危星辰

靠!冷圈不要再靠近我了啊!!退!退!退!!!

〔凯尹〕磨合期?

cp:凯特×尹小枫


总之就是把第六集的吵架强行改掉了


非常之水,且我也搞不懂到底是友情还是爱情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夜色如墨般暗沉,像是借此提醒正义的使者们,危机在慢慢靠近。


有惊无险地解决了香凝姐姐的任务,恶女们都松了口气,回到基地准备卸妆下班。


尹小枫把衣服挂回架子上,一转身就被悄无声息出现在背后的人吓了一跳,看清是谁后才松了口气笑道:“凯特,你干嘛躲在人家背后吓人啊。”


“吓人?”凯特浅浅扯了扯嘴角,甚至连个笑都做不出来,“哪比得上你刚才在战斗中的行为吓人?”


“刚才的战斗,”尹小枫不明所以,疑惑地回想了下,问:“我怎么了嘛?”


又是这副不以为意的态度,凯特禁不住上前一步:“你刚刚为什么要自己冲向日行者?知不知道这样做很危险啊?”


从很早之前她就发现了,这个女孩打起来根本就是不要命流派,一股脑往上冲,完全不考虑危险性。


尹小枫身体后倾下意识想退出这个有点过近的距离,被一提醒才恍然大悟道:“哦~那是因为我刚刚判断那个日行者他…”


“恶女团的行动中,没有什么是你可以自己判断的。”凯特打断了她的话。


“我们是团队战斗,像你刚刚那样莽撞的行为,如果一个不小心,伤到你的可能就是我们自己人。”


如果严炎那时候选择攻击,或者那个日行者趁机偷袭怎么办?她甚至差点想拿出武器跟魔物过招,如果真的付之行动了呢?


尹小枫不太理解凯特的担忧,只是好笑地拍了拍她的肩膀道:“凯特,你想太多了,没有那么严重啦。”


“没那么严重?”凯特咬牙,她就这么不把自己的生命当一回事吗?


任职队长以来她第一次被愤怒冲昏了头脑,以至于直接抄起面面俱到罗兰剑向她攻去。


尹小枫一时无从还手,几个回合就跌到沙发上,她有些害怕地盯着剑尖:“凯特……你、你冷静一点啦,这样很危险耶……”


好歹还知道危险,凯特收回剑,教育道:“没有预期的冲动行为,就是这么危险,不管面对的是敌人,还是伙伴。”


尹小枫弱弱地道:“凯特,你太严肃了啦,难道你就不相信,我有能力保护自己嘛?而且我没有那么容易被打挂的啦。”


常年与他人羁绊不深,打架从来无牵无挂一身轻松的少女暂时还无法搞懂团队合作是什么,也没有习惯接收朋友的关心。


刚下去没两秒的怒火被再次勾上来,凯特一个冲动抬高了音量:“尹小枫!你还不懂吗?难道你就这样仗着自己的毁灭指数比较高,就这样目中无人吗?”


此话一出,整间房间立刻陷入静默。


“不是啦,凯特我、我没有……”尹小枫不知所措地站起来想要解释。


“我不想听你辩解!”


尹小枫很乱,被凶得似乎莫名其妙,她一时间反应不过来,只是不想再继续惹她生气。


凯特也很乱,她能猜到是因为尹小枫从来都独来独往所以不会团队配合,毕竟女孩从未跟她们提起过去,而身为队长团结伙伴本就是她的责任。


包括这次尹小枫的冲动行事只是为了救香凝她也知道,但她……


“凯特。”熊亚及时出来制止了这场争吵。

安抚走了几个女孩,熊亚来到凯特身边,没有直白的询问她为什么要跟小枫吵架,只是担心地看着她道:“是不是又想起那件事了?”


凯特抿了抿唇,将自己从嗔怒中拽出来,整个人都低沉不少,摇摇头道:“没有啦,你不用担心。”


“凯特……”


“小熊对不起,我有点累,先走了。”她需要找一个安静的地方,好好想想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。


熊亚没有说什么,点点头,跟她道了声晚安。


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,凯特脑中不断浮现着小猫推开她冲向日行者的背影,以及尹小枫先她一步上前攻击日行者的画面。


交换、重合,她甚至有一瞬间以为,自己会以同样的方式再次失去同伴,哪怕知道这并不现实。


尹小枫不是麻瓜,毁灭指数在她之上,以一敌整个恶女团都能打个五五开,和小猫完全不同。


“为什么会这么愤怒,还说了那些违心的话……”凯特喃喃自语,她开始摸不准自己了。


但比起这些情绪,现在最该苦恼的是尹小枫本身。


回想起她临走前那个好像要哭了的眼神,脚步停滞,少女捂住眼睛烦躁地蹲下:“太糟了。”


第二天上学前,凯特顶着黑眼圈认真做了一个小时的心理建设,这事错在她,要好好道歉才行。


不过最后道歉信没有用上,小猫的突然出现给所有人都来了个下马威,凯特急的焦头烂额,完全顾不上其他,直到事情结束,尹小枫来跟她道歉,她才重新想起这件事。


“凯特……之前对不起,我不该不跟你商量那么冲动。”尹小枫揪着自己的马尾辫蒙住脸,只露出两个大眼睛朝她眨巴眨巴,像只小鸵鸟。


凯特被逗笑了,不知道哪里戳到了笑点,就是感觉很有意思:“噗哈哈哈哈抱歉小枫,我不是故意笑的哈哈哈哈。”这样一通笑,把好友离去的压抑都冲散不少。


‘这是原谅我,还是不原谅的意思啊?’尹小枫拿不定主意。


抹掉眼角说不清是笑出来的还是怎么的眼泪,凯特道:“不应该是你说抱歉,这件事错误在我,我需要向你道歉,小枫,对不起!”


尹小枫一愣:“哎?!凯特你…”


“先听我说完。”凯特抬手制止了她。


“身为队长,我没有帮助你融入团队,也没有第一时间做出正确决定,出现差错在所难免,应该自我反省,而不是把火气撒在你的身上,这是失职。”


“更何况,”凯特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,再次陷入低迷状态,“你会做出那时的决定,也证明是我的实力不够吧,无法让你完全信任,也保护不了身边的人……”


“哈?!”尹小枫闻言立马猛摇头,双手拍在桌子上大声反驳:“才不是嘞!凯特很强、讲义气、剑术高超,会站在前方保护大家不受伤,把大家看的都很重要,而且又聪明,比我聪明好多好多倍!是很厉害的除恶唔唔!”


“嘘!”凯特哭笑不得地捂住少女的嘴,防止她继续这种自爆身份的发言,“你啊,还真是不分场合的冲动。”


“嘿嘿。”尹小枫食指交叉在嘴巴上比了个叉叉,不好意思地笑笑。


凯特无奈地敲了敲尹小枫的脑袋,看来的确是需要一场磨合训练了,要不要顺便再找艾莉儿要一份IQ测试题?总感觉尹小枫的脑回路严重跳脱。

评论

热度(2)